close

 

《宜蘭四天三夜之旅》
  蘭陽博物館金車伯朗咖啡城麻醬麵蛤蜊湯松語墅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亞典蛋糕密碼館正常鮮肉小籠包
  →設治紀念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艾卡迪亞客人城玉兔鉛筆工廠傳統藝術中心TASTY西堤牛排(新月店) 

 吃完美味的正常鮮肉小籠包後,來到一樣位於宜蘭市的宜蘭設治紀念館,其實也就在附近而已啦

 設治館也就位於九芎埕人文空間的後方,九芎埕人文空間原是宜蘭舊主秘公館





 對面也就是新月廣場,新月廣場對面有一停車場

 

 等待老公的同時也在這裡拍拍照



 小美:YA~~要幫我拍可愛一點喔



 這裡種了很多大樹,一整個綠意盎然



 斑駁的紅磚牆,不難看出其歷史和歲月的痕跡



 印象中我明明就有拍門口,結果卻怎麼也找不到,真是有瞎到

 門口就有標示詳細的參觀資訊



 售票口,這裡還有紀念章可以蓋喔!



 設治紀念館,也就是早期的宜蘭縣長官邸,

 因其近百年建築和百年老樟樹都有其歷史價值,因而被保留並整建成為現今的宜蘭設治紀念館。

 

 建築風格融合了日本木造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是一棟和洋混合式的建築。

 
 


 入內需先脫鞋,還有裡面其實是禁止拍照的喔!



 不能拍裡面那只好往外面拍

 一走進來就可以聞到檜木的香味
 


 屋子旁還有白色的小石子
 


 到處都充滿了濃濃的日式風格

 小美一直到處跑到處跳,所以為了要好好盯著她就沒辦法到處拍,
 
 不然這裡還真可以拍拍拍很久,我好多地方都沒拍到說



 和其他人出遊的好處就是。。。和老公終於有美美的合照了



 帶這麼多隻小鬼出遊,公婆除了很開心外應該也累壞了



 這張每個人的表情都好妙很有趣



 小美: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跟著我走準沒錯
 


 沒錯!看到竹林車站就知道我們來到了羅東林場,來了之後才發現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我知道說到羅東林場,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林場肉羹,

 不過因為公公不愛肉羹這東東,所以這次排行程時就沒排進去了
 




 看地圖才知道這裡真的很大耶!實際上我們也真的只逛了一小部分,連最有特色的環湖步道都沒走到
 


 日式木造風格的竹林車站



 蒸氣老火車頭



 林場森林鐵路,當然這是後來鋪上去的

  
 
小鬼們難得可以走在鐵軌上,真是玩到不亦樂乎!也是,平常如走在鐵軌上應該會被罵到臭頭吧 



 載著大量木頭的老火車頭吸引了孩子們的注意



 

 林場眝木池,在太平山伐木時用來存放木材的,現在卻感覺別有一種特殊的美














 


 處處都有美景處處都有驚喜 
 


 這區算是藝文區吧?!到處都有著生動可愛的作品
 








 還有可愛逗趣的木頭人







 小美:來來來~~未來的指揮手在這裡



 小美:謝謝大家觀賞,下次請早





 充滿著五顏六色新奇可愛的皮雕館,吸引了小鬼們的注意
 
 

 這裡有賣現成的作品也可以自己動手DIY
 


 小美:大家都有我也要選一個
 


 小美:我要這個眼睛大大的鑰匙圈
 

 

 




 小鬼們在這裡DIY花了不少時間,雖然有些地方還沒逛到,
 
 但是大人小孩都累了就決定先回民宿(艾卡迪亞)休息了,有那麼一點點可惜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宜蘭設治紀念館
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3巷3號
03-9326664
http://svr2.ilccb.gov.tw/memorial/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林場)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03-9545114
http://luodong.forest.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