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四天三夜之旅》
  蘭陽博物館金車伯朗咖啡城麻醬麵蛤蜊湯松語墅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亞典蛋糕密碼館正常鮮肉小籠包
  →設治紀念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艾卡迪亞客人城玉兔鉛筆工廠傳統藝術中心TASTY西堤牛排(新月店) 

  在宜蘭的第二天晚上,我們來到位於羅東的"客人城"用餐,之前本來是計畫想去饗X鐵板燒,

  後來因為公婆也和我們一起出遊的關係,所以就特別改選了這間有古早味的無菜單料理



  因為處在偏僻的鄉間小路上,在半路上老公還懷疑的問地址沒錯嗎?!

  說實話要不是我已事先爬過文,我也一樣會懷疑這種地方真的有餐廳嗎



  紅磚瓦古厝,就連孩子們一進門就忍不住說:好舊的房子,我們是要在裡面吃飯嗎



  連桌椅都很復古,讓人忍不住想坐在上面翹起一隻腳來XD





  這個爐灶可不是裝飾用的,我們等等吃的東西是真的從這裡蒸煮出來的喔
 




  到處都擺放了一些自己醃漬的醬料和鹹菜醬瓜菜脯等


 








  這天加上我們也才4組客人,但是店內空間真的不大,所以想用餐的話請務必先電話預約以免撲空喔!



  猜猜這像龜殼的是什麼?!



  這可是老闆自製的茶杯呢!


 


  我們一夥人坐著聊天等了一會,終於上菜了!

  首先上桌的是養生手工豆腐三品,手工豆腐吃起來味道有點像豆花很清爽 ,小美很愛吃了3盤有吧

  百香碧玉筍和梅漬南瓜都很開胃清爽,也都頗受好評
 


  第二道是高麗菜乾沙拉,充滿古早味的高麗菜乾一吃就讓人驚豔,連挑嘴的老公都說讚



  客家豬油拌飯要自己動手來喔!
 


  香噴噴熱騰騰的豬油拌飯被我拍糊了

  米飯粒粒分明口感很不錯,超香的很下飯,老公一連嗑了兩碗,

  雖然好吃但是不要吃太多,不然後面還有很多菜會撐死你

 

  老闆自己種的有機蔬菜,看似簡單但是味道還真不簡單,不愛吃青菜的老公也直呼好吃
 


  特製的香腸臘肉和涼拌小黃瓜,這香腸和臘肉和小時候吃的味道一樣耶小黃瓜也很開胃

 

  養生梅酒,小朋友的是鳳梨酵素,很順口不刺激好喝!小姪子喝不夠,老闆還續了一杯給他

  好學的小姪女也和老闆請教起酵素的作法來,沒記錯的話應該還有抄筆記



  紅麴養生菇,我連一口都沒吃到,都被愛香菇的小美給吃了,而且連公婆的份也都給她了
 


  宜蘭名點,地瓜馬蹄條和金棗糕,金棗糕口感比較硬帶點特殊的香氣,是很古早味的甜點



  老菜脯蒸蛋,蒸蛋口感很滑嫩細緻搭配上老菜脯脆脆的口感,很特別也很有古早味



  菜脯排骨湯,也是一道讓人非常驚艷的湯品,
 
  整整熬煮了8個小時,所以湯頭非常的濃郁甘甜,喝完好想跟老闆說可以再來一碗嗎



  最後一道芋泥甜湯,芋泥很綿密細緻是很特別的一道甜品

  
  這樣一個人是420元+10%服務費,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合理的,

  公婆和小姑們對於這裡的餐點也都讚譽有佳,而且過年大家一起聊天的時候還有提到這地方,

  小鬼們寫旅遊日記時也都有提到客人城,可見大家對這裡的餐點和環境都印象深刻呢

  所以我給了它5顆星
 


  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晚上,來到宜蘭市新月廣場4F的TASTY西堤牛排用餐
 


  廣場前這顆閃閃發亮的樹吸引了孩子們的注意



  第一次來還傻傻找不到電梯在哪裡

  話說時間已經快來不及了,這小妞每看到一個玩偶就叫我要幫她拍照,不幫她拍還不肯離開







  這裡空間還算寬敞所以還算蠻舒適的



  我們家老公又臭臉了,真想拿一杯水潑他,我當然是說說而已啦


 
  印象中之前有360套餐的,詢問後說現在只有剩499元的套餐了
  
  牛排套餐499元+10%服務費,有開胃菜、前菜、沙拉、湯、沙瓦、主餐、甜點、飲料共8樣料理  
 
  以往在台南王品系列餐廳用餐時,就算小孩有沒有點餐還是會提供免費的濃湯,不過這天都沒有說?!
 


  鮮蝦籚筍,我連一口都沒吃到,全部都被小美掃光

 

  方塊麵包,印象中之前吃的有一點點蒜味,這次的就吃不出有蒜味



  焗烤磨菇,香味很濃郁,可以搭配方塊麵包一起吃,好吃
 


  時鮮水果沙拉,水果甜度都還ok!



  杏鮑菇南瓜濃湯,南瓜濃湯味道還蠻濃郁的,這次終於有吃到杏鮑菇了



  我的主餐"法式鴨胸" 服務生一樣會先來幫你切開,

  外皮一樣很香很酥脆,肉質也很鮮嫩多汁,切了幾塊分給婆婆和小姑吃,大家都說好好吃喔 



  服務生居然忘了送沙瓦,等到上飲料時我詢問後才趕緊補上

  而且以前都會給一大杯讓顧客自行取用,這次也沒有
 


  雪沁藍橙,顏色好漂亮以前看別桌客人點就好想喝看看,

  可惜它是汽水拉!我不喝有氣的飲料的說



  巧克力袋冰淇淋,這擺盤怎麼看怎麼怪 

  就普普拉!小美很愛就是了

 

  有沒有這麼好吃



  小美:可惡!有狗仔
 


  我們家小寶吃完非常認真的填了意見表,而且還寫錯字
 


  其實這天是我和老公結婚九週年紀念日說,不過實在是太多人湊熱鬧了所以

  我們也是等到準備離開時,老公才說這天是我們結婚紀念日,這也算是另類的慶祝方式吧
 
 
  是台南的西堤服務太好嗎?!宜蘭店整體來說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說,光是餐點漏上這點就。。。

  之前在台南我只是在意見表填送餐速度太慢,結帳時就自動幫我打了9折而且還送小禮物,

  這次雖然後來服務生給了我好幾張甜點卷,但是還是挽不回我受傷的心所以我只給了3顆星

  
 

客人城-宜蘭美食懷舊料理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二段219巷53號
預約電話:03-961361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TASTY西堤牛排(新月店)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4F 
03-9312725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