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四天三夜之旅》
  蘭陽博物館金車伯朗咖啡城麻醬麵蛤蜊湯松語墅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亞典蛋糕密碼館正常鮮肉小籠包
  →設治紀念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艾卡迪亞客人城玉兔鉛筆工廠傳統藝術中心TASTY西堤牛排(新月店)

 
  早在去年12月初就開始計畫要來個東部之旅,本來是打算宜蘭、花蓮、台東都各住一天的,

  排行程時發現這樣感覺有那麼一點趕,最後詢問老公意見後決定這次就乾脆只在宜蘭玩,

  這樣也不用趕來趕去的,而且宜蘭我想去的地方也還真不少呢

  這次宜蘭四天三夜慢活之旅(實際上只玩到三天),大人小孩加一加多達10人幾乎就快變成家族旅行了



  來到宜蘭的第一站就是位於頭城的"蘭陽博物館"也是老公指定必去景點

  因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老公說想在車上休息一下,順便等中途去接小姪女的公婆們,

  兩隻小鬼哪有耐性在車上等,所以我就先帶小寶小美進去,不過這兩隻還真很難控制阿



  叫他們兩個讓我拍張照,小寶硬是要在後面耍自閉,真是很欠揍ψ(╰_╯)σ
 


  蘭陽博物館前有著一大片的溼地,是烏石礁遺址也是重要的生態保育區

  不過因為都沒有做任何的圍欄,看小寶小美在上頭跑跑跳跳其實感覺還挺危險的,

  所以這兩隻也被我警告不準跑、不準跳、不準靠太過去,因為這掉下去可不是在開玩笑的耶

  不要說不可能,有過一次小美跳進鹽田的經驗後,我就知道這小妞是有可能會跳進任何有水的地方的



  這建築物每個角度看都不太一樣,這個角度看起來真的就比較有山的感覺了


 
  內部很寬敞光線也很充足,因為是寒假開始的第一天所以人潮比預期的少很多
 


  全票100元、學生票50元、宜蘭縣民優惠票30元,小美未滿6歲免費



  一樓特展室不定期都會有不一樣的展覽,而且是免費參觀的,二樓以上就須先購票才可以上去參觀



  現場有30多組的模型和影片等,介紹宜蘭從戰後至今多樣建物的特色
 


  小寶:哇~~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耶!

  坐手扶梯直接上到四樓,這裡是由四樓往下逛的喔 



  透過玻璃窗可以清楚的看到龜山島



  山,是宜蘭的母親!

  四樓是山之層導覽館,主要是介紹宜蘭特殊地形及山林生物的多樣性等等。。。



  好奇寶寶什麼都要摸一下看一下,不過不是所有的東西都能碰,所以從頭到尾都要好好盯著





 

  小美:又要拍照!好吧!我只給妳兩次機會喔





  小美:咦!!那長的怪怪東西是啥?



  小美:拍快一點,我腳痠了
 


  小寶:阿伯歹勢!!我比你還窮沒有錢可以給你



  小美:大叔加油!!



  小寶:大叔!你賣的是蝦咪東東阿



  都是好古老的東西,明星花露水是好物來的



  小美:老闆!你不快煮麵還在這裡肚菇喔



  小美:媽咪你看!這裡有好多米耶





  小美:臭阿寶,換我玩了啦



  小美:嘿嘿!!看我的厲害



  這是在耍什麼寶阿

 

  小美:嘻嘻~~我們快跑不要等他
 

 


  在三樓可以清楚的看到放置於二樓的南風壹號


 
  這魚也做的好逼真喔
  


  可以看到船頭鏢魚手正持鏢捕魚的英姿


 


  稻子收成囉





  早期女人都要到溪邊洗衣服,女人真命苦





  背著簑衣插秧的農夫,誰之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小寶:這扁扁的鴨子是可以吃的嗎
 


  載滿甘蔗的駁仔船



  小美:跟著小美船長出海囉



  小美:媽咪騙人,黑嘛嘛什麼都看不到阿
 


  光磚拼圖,而且還會變化顏色還蠻漂亮的



  逛完回到一樓可以持票根進入兒童探索區
 




  可愛的海底世界彩繪車廂,非常吸引小孩



  小寶:摸起來軟軟的海蔘
 




  小美:螃蟹加油!快跑阿
 


  小美:可惡!!又拼錯了



  小美:臭小寶快點,我也要ㄅㄨㄚ杯啦
 


  終於逛完了,來到位於一樓的伯朗咖啡館休息一下︿( ̄︶ ̄)︿
 


  價格給他不是很漂亮就是了╮(﹀_﹀")╭



  點了一杯香草拿鐵(大)+一杯柳橙汁就飛走了兩張國父 



  哈哈!!這張我好愛
 


  最後整杯還是被鴨霸的小美給獨佔了<( ̄oo, ̄)/



  厚!!臭小美,最近很愛做這表情,真是有夠醜的



  忘記在幹麻了,我們兩個居然笑的這麼開心



  小美很愛戴我的太陽眼鏡,所以我又多準備了一支,結果。。。



  臭小寶居然說他也要帶,ㄟ~~你們兩個就是故意要找我麻煩就對了



  逛完蘭陽博物館,來到位於外澳半山上的"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從蘭陽博物館到這裡約10分鐘內就可到達,不過路比較小了點,會車時須多小心
 


   外面多了好多椅子和大洋傘,看起來還挺礙眼的 



  因沒人想喝咖啡所以我就不好意思入內拍照,就只在周圍拍拍照看看風景
 


  左下角黃色的建築物是金車海景咖啡城
 


  找找看蘭陽博物館在哪裡阿



  天氣還算OK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龜山島

  說實話我本來還蠻期待的,實際看到後感覺還挺失望的說,不過看看風景到真的還不錯啦

  

蘭陽博物館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03-977-9700 開放時間:週二~週五 AM9:00~PM5:00
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金車伯朗咖啡城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0924-020-08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AM8:00~PM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