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晩入住南庄橄欖樹民宿,一早大家吃過早餐後就徒步走到附近的生態湧泉區

 其實我一直以為這裡就是蓬萊溪護魚步道耶!!

 後來一直覺得怪怪的,回來一查才發現原來我們去的是叫生態湧泉區才對



 這裡算是新的景點所以遊客較少,而且步道很新很好走
 




 沿路溪裡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石頭
 


 步道走到底後會看到一個竹林,前方就是生態湧泉區了



 終年水溫攝氏18度的冷泉,炎炎夏日,果然很受孩子們喜愛



 小寶:好舒服~~



 小美:ccc~~我最喜歡玩水了
 


 池子裡長滿了綠色的藻類
 


 而且有著非常多的鱒魚



 前方還有一座紅色小橋,不過走到底就沒路了







 準備再走原路回去囉
 


 三個愛耍寶的小孩
 


 和家人出遊最大的好處是~~和老公終於又有美美的合照了
 


 臭小美只會愛欺負阿公



 這是這次出遊唯一一張最多人的合照,還缺了3位沒入鏡



 離開民宿後第一站來到南庄老街,都來到南庄了不來老街走走真的太說不過去了
 


 入口處的洗衫坑,聽說現在還是會有人在這裡洗衣服
 


 水看起來是還挺乾淨的啦
 


 小美:我好想下去泡澡喔
 


 南庄老街最著名的桂花巷,賣的東西大多都跟桂花有關
 


 不過我只對這家比較有興趣,非假日來的好處就是不用排隊啦~~
 


 冰鎮桂花湯圓一碗50,湯圓好吃不過整體來說有點甜,桂花香味很濃郁還不錯啦
 


 裡面居然也有香草舖子



 整路店家都會一直叫你試吃試喝,除非有興趣不然試吃不買我會很不好意思
 

 


 丈母娘豆干
 


 買了一份大家一起分享,滷過的豆干搭配上特製醬汁,豆乾很Q彈很香,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南庄老郵局



 裡面有賣一些小紀念品





 來到了這裡當然要拍拍照阿
 

 

 


 郵局前方就是老街很火紅的抹茶紅豆冰,其實我超想買來吃的

 但是老公說他不要吃,加上剛吃完桂花冰很怕被唸,沒人陪我只好下次再訪囉~~嗚
 


 吃不到只好拍拍立牌兼流口水
 


 臭小美好像被罵看起來好無辜,秀秀~~



 因為午餐還要趕到薰衣草森林(明德店),所以大概逛逛就離開了


 
蓬萊溪生態湧泉區
南庄晶華往前200公尺處
 
南庄老街
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